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

我过去的日记...

现在的我...正一一的翻阅着我从去年所开始写的日记...
对我而言...日记的开始...并不是记载着一段开心的过去...
而相反的...我之所以会开始写日记...全都起源于一个字...恨!...
那时候的...我在怨恨...恨朋友...恨我曾经喜欢的女生...
恨我自己...我甚至一再的怀疑...我是不是已经失去了全世界了...
那个时候...我为什么会嗔恨...也都是因为她...我曾经喜欢的那位...
因为恨透了...所以我选择把那时候的心情记录下来...
让现在的自己知道...我过去是这么傻的...
因为恨...我不止伤害了朋友...也伤害了自己...
一直到几天之后...我才领悟...
人...为什么会恨...因为...没有了爱...

在那一段时间里...我感觉很无助...很迷茫...
我人生的路...在那时好像突然没了方向...让我很恐惧...
我一度的问我自己...
人...在悲伤的时候...真的需要朋友吗...?
朋友的鼓励...又能带来多少心灵上的安慰呢...?
在我们悲伤的时候...朋友是否是真的需要...?
当我们在绝望的时候...真正所谓的朋友...又在哪里呢...?
那时的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关在房间里郁闷...
培养着忧伤的情绪...然后让自己深深地陷下去...
虽然那时候很痛苦...不过我却懂得了许多...

每个人的出发点...都一定要正确...
不然到中途才发现误入了歧途...可能也已经太迟了吧...
从前的我曾犹豫...到底要选择读心理学...还是师训呢...
选择读心理学...在那个时候我的想法是...
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虽然这无可否认是一件好事...
不过在那时候...我心中又有个朋友的建议...
那就是去当老师...他说了...
让青少年在从小就培养好的品行才是最重要的...
虽然这也理由也很合理...可我却依然坚持我的信念...
我问了自己说...虽然让他们从小就培养好的品行是很重要...
那那些流浪在外...堕落...参与黑帮的青少年...
我们就不用给予理会了吗...
之后...选择当上辅导员的这条路...我便走得更加坚定了...

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天使在守护着...
当生命中...出现了值得我们去珍惜的人时...
请带着微笑去感恩...并好好保护...时时为她着想...
可能...在我们生命里...才不会存有这么多的遗憾...
原来这几句话...我都曾对自己说过...
要不是当初选择写进了这本日记...
或许我现在也早已忘了...这些对自己说过的话...

把日记看完了以后才发现...原来我的日记里...
能说是全都在写着关于我的爱情...
亲情友情和梦想...在我的日记里...站了好少的部分喔...
可能在以后...我会记录更多更多关于我个人与梦想的事吧...
在新的一年里...我一定会活得更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