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星期四

天空之城...

日本漫画大师...宫崎骏的作品...天空之城...
刚刚终于看完了...两小时的电影...
曾经看过他的另一部作品...千与千寻...
那时候小小年纪...第一次没那个耐心去看...
结果看到一半就不看了...还记得那时候...
我还是小学生吧...在读着小学呢...
但是已经过去了...过去了...
可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会有点惆怅...
也许是因为怀念那时候的感觉吧...那时候的烦恼...
现在想想...其实根本都不算什么烦恼...如果那时候...
没有那些烦恼...我怎么会知道我曾经快乐过呢...
转眼间...已经几个光年过去了...那时候我还小...
现在却一瞬间长大了...真怀念过去...
过去让我成长...也让我懂事了...

一直到去年...我才把那部千与千寻看完...看完了之后...
感觉到一丝丝的感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种感觉...
可能是觉得很温馨吧...为什么那女主角...在面对问题时...
心中都不会恐惧的呢...现在...这部电影在我脑海中...
已经没那么深刻了...但是她所表达的情感...我依稀还记得...
对我来说...也许那部戏是要我们珍惜自己身边的亲人吧...
学着去照顾...不然到了某一天...后悔就已经于事无补了...

天空之城是以二十世纪...工业革命时代为背景...
以些些的爱情...纯纯的真心与善良为中心...
叙述了科技的发达...对人心的影响...
和人类的真心...如何去化解别人的心机...
刚开始看这部卡通时...就有了一种很温馨的感觉...
戏里的乡民都好友善...好和蔼可亲...
让我感到很怀疑...在这世上...真的还有这么好的人吗...
也许在那个时候...人们真的是这么好的...
因为刚经历过了战争...感受到了和平的重要...
丑陋的内战和羞耻的阴谋...都在那时候消失了...

之后故事就慢慢说到...科技的发达...如何改变人心...
让人变得贪得无厌...如何为欲望不顾一切...
也许...这就是人吧...我常常在想...如果在未来的某一天...
我变富有了...那我会不会变得为所欲为...会不会变得贪婪...
会不会做出以前不敢做的事...?
可能当我们在得到了某些东西之后...
也注定要失去某一些东西吧...

我很喜欢故事中的男主角...他很勇敢...很坚强...
让我领悟了...也许小男孩只有在勇敢了之后...
才会变成一个像样的男子汉吧...故事里一直说到...
男子汉...男子汉...什么是男子汉...怎样才算是男子汉...
我本身也不清楚...可能到了现在...我也算不上是一位男子汉吧...
但这卡通告诉了我...在困境面前...别犹豫这么久...
即使再多困难...也要坚持下去...
我们之所以会顾虑这么多...可能是因为...
在困难面前...我们都变小了吧...
抱着一颗最单纯的心去面对一切...别迟疑这么久...
因为犹豫使我们变得懦弱...只有勇往直前...
我们才能变得勇敢...突破一切的困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