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

假期 · 生活

就这样,九天的假期结束了。
假期的结束,也象征着挑战的到来。
是的,trial 即将来临,可我却还没准备好...
每天都过得混混颤颤,真愧对自己。


现感觉,每一次上网都有罪恶感。
也许是因为,假期都在颓废吧,什么也没努力。
时间,就这么匆匆溜走了。
我,依然还是假期前的那个我。


这假期,去了立民家过夜5,6天。
朋友,认识了以后,接下来的一步,就是要学会相处。
然后,特殊的情谊就是这么一点一点的建立起来的。


也好久没在朋友家过夜了。
小时候,总是希望能在朋友家过夜。
为什么?因为能一直聊心事吧。
最好能畅谈一天一夜。
长大了之后才发现,家,是最温暖的。
当初的我们并不了解,属于自己的家,是温馨的。


他,是个怕安静的男孩。
从他的背影,我看见了空虚,寂寞,和缺乏安全感。
每每一回家,第一件要做的事,一定是去开modem,
之后就去开电脑。
他说过的,不然整个家里就会很安静。


了解他之后你就会发现,就算他的目光不在电视上,
可电视依然是在播放着,因为有声音,有音乐,
感觉整间屋子,似乎活了起来。


从前的我,也曾感受过这种落寞,
那是在一个半夜睡不着觉的夜晚。
在床上辗转反侧了几回之后,就缓缓走去客厅,
望着一片孤寂的世界,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
去打开电视机,听听人的声音,听听电视传来的音乐。
当声音充实了整个世界之后,人也踏实多了。


这是生活,这是我们必须去经历,去学会,去消化的,寂寞。
我们人,不可能无时无刻,身边都有人陪伴我们。
很偶尔的,我们还是要学会,一个人去消磨那短暂的孤独。
或许,当你的心静下来之后,你会发现,其实你并不寂寞,
你只是想给予自己一些时间与空间,和自己独处。


在这假期的中旬,我们几乎天天都出门逛街。
走走,吃吃,看美女,这就是假期的生活。
晚了,一回到家就是,冲个凉,聊聊天,然后就,睡觉。
一天,就这么过去。
隔天醒来,生活依旧。
一日度一日,就踏至了今天星期日了。


“明天你回了之后,我又要自己一个人了。”
这是前一晚,他对我说的话。
这句话,就这样住进了我心中,我脑海。
不管三年二十年,每当我想起这段回忆时,
我相信,我还是会想起这句话的吧?
这简单的一句话,包含了一位朋友的孤寂,
对我来说,也概括了对一位朋友的信任。


朋友,你要知道,某些事在你单身时不去做,
那你之后可能就真的没机会再去做了。
有些事,是会被爱情约束,限制的。
比如说,一个人去逛街,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并不是对方会束缚你,而是你会因为对方,
而选择放弃,自己原本想做的事。


看着你的过去,我知道,
我所说的这句话,在你的过往得到了验证。
所以,快快去做吧。
在将来还没变幻莫测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晚了,可就来不及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