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这一个月,好悠长

最近的这一个月,发生了好多事情。
生活,忙得不可开交。
忙碌之余,根本无暇静下心来写部落。
也只有,夜深了,风凉了,的时候,
才能够好好待在电脑前,翻找这一个月以来的种种。


部落是没什么时常更新了。
不过还好,最近又重执起笔来了。
写日记的习惯,终究要继续下去。
虽然简短,虽然简洁,
可至少一回头,我的回忆不是空的。


最近才发现到,也许某些人,
其实一直都在,很努力的做回自己。
从以前到现在,一直都是这样。
只是在以前,他需要支配着别人的意识,想法,过活。
可是现在,已经不需要了。
但,我们却认为,他们已经不再是,
我们从前认识的那个他,他,变了。


这是,没去学校的那一天,给予我的体悟。
显然,偶尔逃离自己的生活也是好的。
我们,并没被生活,学业,期望,所囚禁。
我们都必须学会,在这环境悄悄改变我们的当儿,
坚守,保留,我们自己。
就算只有那么一小部分也好。


友情,其实不用太执着什么的。
并不是在影射什么,只是最近才突然领悟,
原来,真正的朋友,就算是好几个月没联络,
好几个月没见面了,一相遇,依然如故的。


回想起上一次,我和某位朋友出来吃早餐,
已经是好几个月前的事了。
回想起上一次,我和某些朋友最后的联系,
也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
至今,重新维系,让我感慨,让我感触,
原来,友谊间,不需要强求什么,不需要执着什么,
只要,顺其自然就好。


很奇怪的,当下的我,已经不再担心,
未来的我们,还有没有机会再邂逅了。
可能我已逐渐放下,可能我已学着不再强求,
让你好过,也解脱了我自己。
真的,现在的我,开始相信了,
有缘,我们依然能够走到最后的。


也许,我现在给予你的感觉,已经不像去年那么好了。
很多事,很多细节,在潜移默化中,都慢慢改变了啊。
就好像,可能在你心中,多了一个他,这样。
就好像,可能在你心中,我已不重要,这样。


我难过,我落寞,我沉沦,我堕落。
这些我都经历了,是身边朋友把我唤醒的。
你觉得,我有可能,再陷下去多一次吗?
或许就像静婷所说的,我放不下,
是因为你不忍心对我残忍。
已经很足够了,我很感谢你。
至少证明了,在你心中,依然还有我这个朋友。


那过往云烟,虽然终究还是云消烟散了,
可那以往的要好关系,至少也成了现在,
你赐给我的最后一丝关怀。
我开始相信,也开始放下。
将来,就让缘分带着我们走吧。





今天,和俊祥,佐琳,佳明一起去看了场电影。
超爆笑,超好看的。
笑着笑着,忽然间,很多烦恼都忘了。
那些不堪回首的,似乎已随着笑声,飘到九霄云外。


我们一起逛街,吃晚餐,走走,喝茶。
这一天下来,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真不好意思啊俊祥,把你的蛋糕弄烂了哈哈。
真是有点抱歉,不过真的很好笑哈哈哈哈哈哈。


佐琳,是我去年认识的朋友。
在新加玻,住在tebrau附近。
这么远的距离,没想到在我们第一次认识之后,
居然还会保持联络到现在。
有点惊,也有点喜。


我们,平均一直两个月,会一起出来一次。
去走走,逛街,看场电影,还是什么的。
总之,能联系至今,真的让我很惊喜。
我们的这段友谊,就是这么自然下来的。


或许之后,如果有机会的话,
能把与所有朋友间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


夜了,早点休息吧。
最近的随笔,都没讲究什么文笔,精华之类的。
完全就是随着自己的心情,去抒发。
有点写意,有点悠闲,也有点不是滋味的。
哈哈,继续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