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思,一位朋友

四年前的记忆,仿佛已离我很远很远了。
再回头,那时的情景,若隐若现,
某些回忆,依稀还记得一点,
但里头的点点滴滴,恐怕很多早已被时间所磨灭。


还记得四年前,第一次遇见你时,
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咦,这女的是谁?”


你给予我的第一印象,嗯,我想,
应该就是,不介意别人的眼光吧。
这就是你给我的第一印象。
那时候看你在厨房,也不知道你是在做什么。
不过看你能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做自己想做的事,
嗯,我开始欣赏你了。


时间快播至三天后。
虽然你来住一个星期,但我却在第四天,
才有幸与你认识。
不过幸好,有认识还过没认识啊,哈哈。


那几天我就带你这样走走逛逛,
也不知道要把你带去哪里,就这样糊里糊涂的带着你走,
现在回想起来才觉得好笑。
哈哈,当初为什么不要好好计划下才出门。


那时的我们,还有说,有笑。
我最记得的就是,最后一个晚上,
请了你火辣辣的一掌。
看你吃痛的表情,顿时深感愧疚。
怀念至此,对你还是会觉得有些惭愧。


你离开的那个下午,我们是如何道别的,我也忘了。
好像也没说了什么,就简单的道个别,就诀别了。
那时的我,也没多细想,在未来,还有没有机会再和你偶遇。


没想到四年后的今天,我们竟然又见面了。
没有起伏不定的心,也没当初的兴奋与期待。
可是当看见你时,还是会忍不住的脸红,不知所措,
和一些些的欢愉。


你的背影,随着你离开的那一天,已渐行渐远。
自那天以后,我们便没了联络。
殊不知在看见你的背影,愣了几秒之后,
我竟然还能认出你来。
“啊!那个不就是阿思吗?!”


四年了。
时间,飞逝得很快。
看,才一转眼,我们早已不是当初的那个小孩了。
虽然彼此间,已没了以往的那份熟悉感,
但辗转周折以后,我们还有缘再相遇,也已经该知足了呢。


这一次,纵使我们没聊了什么,
但过去的一点一滴,还是不经意的流露出来了。
你记得吗?
我还记得,只是那些回忆,并不完整。


再一次的离别,我们没再依依不舍,没再留恋什么。
可能生活让我们慢慢领悟了,有些东西,
是抢求不来的。
没了,就是没了。
如果有缘,她就还会继续发生下去的...


平凡的一句,“STPM 好好加油蛤!bye bye”,
又把我们隔远了好几百公里。
这一次,我选择把,有缘再见,收在心底。
希望你在未来,也会过得很好,很好的。
诀别了,我的朋友。








但如果有缘,我还想与你再邂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