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星期日

妆的保护色...

这三天...又去了云顶...还是一样...什么都没变...
唯一变的就是...我今年去的心态不一样了...
在之前...都是带着玩的心态上去...而这次...
却是带着一颗空荡荡的心上去...而带回来的...
却是满满的思绪...和一颗疲惫的心...

这一次...在那里看见了很多不同装扮的人...
有些穿得很普通...却很清纯...有些穿得很漂亮...却独特...
我在这当中...观察到了很多...对于女生...
化妆的意义...就真的只有让自己变得更漂亮吗...
还是在那美丽的妆下...有着另一种忧愁...
我曾经观摩过...一个女生在出门之前会化上妆...
可能也是因为...想掩饰脸上的伤吧...让身边的人...
都感觉不出她的伤痛...让他们都把注意力集中在那美丽的妆下...
这可能就是...一个女孩的保护色吧...
但她们却不知道...在她们嫣然一笑之后...
那发自内心的忧伤...却逃不过某些锐利的眼神......

当一个女生化上妆之后...的确会产生另一种气质...
而这一种气质...往往都会掩盖过原有的性格...
让别人察觉不出...她内心到底在想些什么...
我有时也很后悔...为什么我看不穿别人掩饰下的内心...
不过到了最后...我才明白...可能是我的观察力还不够强吧...
还不能观察到这么彻底...也许就连身边的朋友也看不透...
不过我会继续努力...训练出比一般人更锐利的眼光...
看穿每个人的面具...去了解她们...
让她们看见细缝中透露出的微微光芒...让她们感觉到...
她们并不是寂寞的...这就是我所向往的......

在昨天...我还看见了小丑...在那时...突然让我想到了...
一位朋友在她博客上发表过的帖子...小丑的自尊心...
(我没留言不代表我没去看喔...)
再看看这位站在面前的小丑姐姐...说真的...
给了我两种截然不同的感觉...我感觉到的是...
可能有些小丑...还是有自尊心的吧...
从这位小丑姐姐的身上...我感觉得出...她还是很开心的...
因为她是打从内心的想让别人快乐...所以自己也会得到快乐...
可能有些人...也是打从心底的想让身边的人快乐...
但是不同的是她们的出发点吧...站在我身前的小丑姐姐...
可能并不认为自己是个小丑...而是带给人们欢笑的天使...
而有些人...可能会认为自己是个小丑...
降低了自己的身份只为了让身边的人开心...很牺牲吧...
但是我在这里...想说的只是...
当我们把快乐的香水喷洒在别人身上时...总会有几滴溅到自己的...
所以啊...不必委屈自己...只要自己做得开心就好......^^
(抱歉...刚可能会有些直...)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