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星期日

转泪点...回了...

昨晚十点正...坐上了火车...正式地回了...
这位走进了我的生命中...改变了我的人生的朋友...
合杰哥...不能否认的时...能与他相识...真的是一种缘...
早在今年新年...我去求签时...那只签上...已经预言了这一点...
他真的改变了我很多...我能说的是...我现在思想上所拥有的财富...
都是他赐的...

在今年三月中...我认识了他...因为那时我刚转班...
对新班的科目还不认识...再加上我又有打工...
所以几乎是...忽略了我的学业...那时我跟他见面...
在之前...我们从来都没见过面...和他聊了一阵之后...
他给我的建议是...希望我放弃打工...专心攻好我的学业...
因此...我也照做了...

之后也因为他...让我有了新的人生目标...梦想...
让我更有希望的坚持下去...把我的精神支柱...
由爱情...转成了梦想...在之前...
爱情一直都是我坚持下去的推动力...但在这之后...
他告诉了我...每个人应该都有自己的人生...
自己的将来...所以我就在这时...开始计划了我的人生...

我告诉了他...我想当厨师...
他问了我...为什么...
我说...因为这是我的兴趣...
他就为我说明了...现实与兴趣的差别...
有些兴趣是会因为现实而销毁的...
所以在今天...我才会想当谘商师...
去帮助有需要的人...让人生变得更有意义...
而不仅仅是因为个人的兴趣...这可能才是我所向往的人生...

他...给了我很多别人给不了的...
坚持...真诚...牺牲...奉献...感恩...知足...爱的真谛...
我也清楚的感觉到...我的家...也因为这位朋友而变得更圆满了...
我家人全都承认了他...都觉得他是可交的朋友...
他让我们家的亲情...变得更好了...
遗憾的是...没把所有朋友介绍给他认识...

在一次次的体会中...他也教了我很多东西...
他是一位理性的朋友...遇到选择时都会很理智地作出决定...
他有着锐利的眼神...能看穿每个人的心...知道每个人在想什么...
从简单的谈话中...就能了解到对方...这是他过人的观察能力...

在爱情方面...他也很理性...不过在有些时候...他还是一样会通情达理...
很让人羡慕的是...他24岁...已经有一位很爱他的未婚妻了...
经历了十年的爱情长跑...直到了明年...他们就将结为夫妻了...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快得你来不及去珍惜你所拥有的...
相处了九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人总是要等到了即将结束时...
才会清醒...才会明白...

明年中...他...又要到澳洲留学去了...
希望还能与他继续保持联络...我也答应了自己...
要把他这份心意传承下去...把他带给我的...
和别人一起分享...去改变别人...
让绝望的人看见希望...让忧伤的人看见雨后的彩虹......

1 条评论:

  1. 人最不能丟的東西是善良和理想。我也是喜歡當廚師的,當家人像你朋友那樣說現實與理想的差別。我曾經搖擺不定,不知是否該去走理想的路還是比較少苦路。但能知道自己喜好是好的。無論你現在選擇那條路,我依然支持你的決定。有人支持,做事才有動力吧!加油,毛毛蟲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