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星期一

朋友...

朋友...对于我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是在一起的玩伴吗...还是互相吐露心声的朋友...可是...
为什么...纯纯的友谊...都是经不起考验的呢...
为什么...曾经要好的朋友...现在可能变成陌生人了呢...
有些甚至还变成了...相恨的人...真是凄凉啊...
回想起中一时...大家还是那么好的朋友啊...
一起去玩...一起去疯...互相敞开彼此的心房...
有心事时...从来都不隐瞒...不虚假...
虽然中间可能会有些小摩擦...不过...
大家总还是会同心协力的在一起...

但...不知从何时开始...大家的友谊...就开始变质了...
变得不再像从前那般的信任对方...变得越来越内向...
有时...甚至会因为一点小事而吵架...
现在的大家...都不再像以前了...每个人都改变了...
有的变孤僻...有的变寂寞...
有的恶脸相向...有的打心理战...
就算有心事...也不知道该向谁说了...
人...真的可以一时间变很快啊...
在这复杂的情况中...我也学会了保护自己...
把自己的心冰封起来...有心事时都写在日记里...
不再向他们透露...

还有些人...就是在爱情降临之后...就慢慢与朋友疏远了...
以前他们常说我...因为我是在他们之中第一位喜欢上别人的...
可是现在看来...常说我的他们...有好到哪里去吗...
一个个还是一样败给了爱情...看见现在的他们...
就看见了以前的自己...至少...在大家准备一起去玩时...
我是从来都没因为喜欢上了别人而缺席的...可是他们呢...
现在一个个因为某某女生...而渐渐失去大家一起出去玩的机会了...
其中...还有一位...甚至成为了爱情的仆人...
朋友们要求他帮忙时...在我们还没问他时...
他总是快我们一步...想了好多好多借口来推掉...
被拒绝...也已经是我们预料中的事了...
一次拒绝...考验人的心胸...
两次拒绝...考验人的意志...
三次拒绝...考验人的耐力...
一百次拒绝...考验人的麻木...
是的...我们都已经麻木了...当看见女生们对他呼来唤去时...
我们的心也已经凉了...甚至是对他感到绝望了...

但是...话说回来...时间也已剩不多了...
能相处的时间...也只剩明年这最后的一年了...
在毕业之后...大家就要分道扬镳了...
所以...趁现在还有机会时...还是一句话...
尽心去帮助他们吧...虽然我们的友情已经出现了裂缝...
但...大家毕竟还是朋友嘛......

1 条评论:

  1. 好消极哦,世界没你想想中的那么悲惨的,是啊,当朋友谈恋爱时,他们往往会把朋友丢到一旁,而我们身为朋友的唯一能做的是让他们知道我们永远在他们身边,有事可以找我。当我们付出是就不要要求回报,要不然我们会失望,会麻木的。
    你一定会问我,怎么可能,我才不要那么笨。
    不是笨,而是因为爱,因为爱他们才不要计较那么多,但爱不是溺爱,他们做错,利用我们时,要懂得保护自己。
    加油,好好的与你朋友谈谈吧,当他变成爱情奴的时候,就是他最需要朋友的时候了。可能不是马上,可是过后他一定需要你们这帮朋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