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微笑

何时,我们才能像儿时那样畅怀的大笑?
这几天和小孩接触得多,正业似乎被我慢慢忽略了。
过去的我一定会想,怎么又把时间都给浪费了呢。
可现在的我会觉得,也许是该让自己稍作休息了吧。


学业,对我来说固然重要,
可它也不是我人生里头唯一的功课。
在尽心尽力的当儿,也不能忘了娱乐自己。
我没有在为自己找借口,只是找到了理由,让自己喘息。


如果你们平时有注意的话,你们将会发现,
很多小孩在笑的时候,眼睛是会变成月儿弯弯的。
那眯成一线的细缝里,包含了多少的童真与单纯。
如果要我们微笑,我们是否还能像这群小孩一样,这么纯真?


当生命之旅渐渐开拓之后,我们的笑里,再也不是单纯的快乐了。
我们,学会了把沧桑,悲哀,郁闷与遗憾都封锁在心里。
那挂在嘴上的微笑,可能只是简单的会心一笑,
也可能是追悔感伤的苦笑,或是回应某人的一种礼仪。


这时的微笑,只不过是我们忆述过往的告别式罢了。
没有特别的意义,却有很深的体会,因那是我们的惆怅。
我们,仅以最单调的方式,感恩过去,珍惜当下,向往未来。



2 条评论:

  1. 在这学校假期里,我也常听见外边小孩嬉戏的笑声。
    苦恼,曾经我也是这样嘻嘻哈哈过日子,怎么那种纯真已经找不回了呢?这个社会夺去了我们的纯真,成长剥夺了这一切,这是成长的代价。

    回复删除
  2. 可能在未来的路上,走着走着,
    我们还是能变回曾经那个单纯的自己的。
    只是邂逅这奇迹的条件是,要遇上能改变我们的人。
    加油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