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星期六

幻想...理想...

幻想和理想...有着什么样的差别呢...为什么很多人都喜欢否定幻想...
也对...理想终究是比较实际...比较现实...而幻想...往往都是天马行空的...
但是...如果没有大胆的幻想...哪可能会有伟大的理想呢...
幻想了之后...就会转换成理想...接着就一步步去实现...一步步走向成功...
伟人的成功...不都是从异想天开开始的吗...先幻想着某些东西...
之后就有了恒心去研究...去创造...难道不是...


在我眼中...幻想和理想的地位...是平等的...很多人都会发白日梦...
都会异想天开...但是...谁有权力去否定别人的能力呢...也许...
在他努力了之后...所谓的幻想真的实现了呢...幻想...也是取决于心的吧...
和理想一样...有心就一定能够做到...不是吗...
很多人总喜欢以自身的角度去判断别人...去批评别人...
虽然有时是善意的...有时是恶意的...但他们都不知道...
这些话对于某些有机会成功的人来说...也是一种伤害...也是心灵中的一道伤...


如果当初没有大胆的幻想...我现在也不会有自己的理想了...
虽然以前总幻想着以后要买一栋别墅...一艘渡轮...一架直升机...
但经过了一段时间后...才慢慢发现到...其实这并没什么意义...
倘若拿这些钱去帮助很多很多不幸的人...那不就更好...
为别人付出...自己也收获了很多...这才有意义吧...


别人所执着的梦想...有时...虽然我并不是很赞同...我会告诉他...
但是如果他还是坚持下去...那我还是会支持他...
既然我们没办法说服别人...那就给予他最大的支持...
让他们怀着希望去完成...那不是很好吗...如果我还是继续反对下去...
说不定将来他会因为我的这些话而否定了自己的能力也说不定...
平时的一句话...可能没什么...但是如果是每日一句的话...
那就会造成心理上很大很大的压力了...
我是这么想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