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爱情 · 友情 · 回忆

当夜深人静时,我会不由自主的想起,
某段生命印记,某位曾倒映在我眼帘的人。
那人,虽然只见过那么一次,可她却走入了我的生命。
我至今仍无法忘怀,当初那一次邂逅的感觉。
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
这回忆,距离当下,可有五年的时光了。


当心中的某段旋律,悠悠的响起时,
我会突然变得很忧伤,很感慨。
感慨岁月的流逝,感慨消逝的美好。
沉淀的心,让我一时间突然好想追悔过去,
回到十四岁的那一年。


那一年,似乎有着好多好多的梦在等着我。
一切值得珍惜的,似乎就缠绕在我身旁。
可惜,那时的我并未有所察觉。
在烈日当空之下,我依然我行我素。


那一年,也是我梦想的起跑点,改变自己的历程就从那时候开始。
我拥有了梦想,拥有了人生目标,拥有了行走的方向。
然而最重要的是,我还拥有了我所喜欢的女孩。
因为这些支柱,我开始,尝试让自己变得更好。
只可惜,这过程,到了一半就停止运作了。
到底是几时终止的呢?
我想,或许就在我决定,放下喜欢那位女孩的时候吧。
那时,我让爱情松了手,也让前进的脚步随风消逝。


现在,我的人生又经历了某段旅程。
刹那间,我想起了过去的自己,那段改变的日子。
因为某人的出现,因为与她的相识,相知。
我忽然想,继续那终止已久的过程,继续证明自己,给大家看。


抉择,需要付出代价。
当我做下这个决定时,我的内心走入了一场撕心裂肺的煎熬。
我知道,即使再痛都好,我都要跪着把它走完。
因为走过了之后,我自然就能迎向属于自己的那道阳光了。


那阵子的我忧忧郁郁,行尸走肉。
灵魂,仿佛不是我自己的,而是只用来过生活的工具。
我也不想这么感伤的,可我就是逃不了那悲观的枷锁。
庆幸在那时候,有位朋友在我肩膀上拍了一下,让我如梦初醒。
醒来的那一瞬间,我才发现到,我要寻找的东西原来已经找到了。
我知晓了自己的缺点,我又重新认识了我自己。


她总是喜欢说我,她总是喜欢酸我。
虽然有时候她脱口而出的话是直接了点,
但我明白那都是善意的。
她并没有恶意,我知道。


所以,我才这么喜欢和她一起。
彼此述说着天南地北的话题,好像两只在井底哈拉的青蛙一样。
我会任你打闹任你骂,因你的不开心而不开心。
这些都是我在乎你的方式。
只因你说过的那一句,“你不一样,因为你是我的好朋友。”


你是,我用疼爱自己妹妹的方式,
来爱惜的好朋友...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