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

爱,读册...

信用...是什么...它在这个世上...到底是值多少钱...
还是一文不值...为什么现在...很多青少年都不知道什么是信用...
还是他们根本都不愿意去接受...这么基本的道理...
在这问题上...到底是谁错了...我也不想去理了...
也许在今年之后...我也不用去管身边的人到底守不守信了...


昨晚我刚看完了一本书...里面写了很多很多...我们必须知道的东西...
也许...别轻易说放弃...是这本书最想传达的信息...
也是...不会就去试...不会就去练习...别轻易说放弃...
这是很正确的观念...但在这本书里...最让我影响深刻的是一句话...
这世上缺少的不是美丽...而是发现...其实对我来说...
这个世界上...美丽的东西已经够多了...但很多人却没发现到...
很多人都一味的盲目追求着物质上的享受...或是外在的美丽...
但他们却忘了...大自然其实也是很美的...就像雨...
对于我们来说...这可能是很平凡的东西...有时甚至毫无价值...
但对于居住在非洲的居民来说..雨...可能称得上是无价之宝...
看着小小的雨滴...滴滴答答的掉落在路上...屋檐上...身上...
对他们来说...这将是多么美丽的风景...可是...对于我们来说...
可能都变成了烦恼...麻烦...有些人还讨厌雨天...
但是...直到有一天...当世界上少了雨...人们才发现到它的珍贵...
这不是已经太迟了吗...

悲剧...你怎么看呢...当悲剧发生在你身上时...你会怎么想呢...
受害者往往都会觉得...这可能就是生命的终点吧...
不过在这本书中...他给了悲剧一个位置...让它在每个人眼中...
变得乐观...悲剧是人生中的转角处...是让一个人在转角的地方从新开始...
让他懂得更多...变得更好...而不是人生的终点...这看法...
是书中写的...我觉得这句话说的太好了...也许往后在辅导人时...
这句就能点醒梦中人吧...在看下一站,幸福时...
戏中也说了...悲剧的发生...并不是生命的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这些也许就是悲剧正面的意义吧...很多人在痛苦中...
常常都忘了它想带给我们的启发...这些道理...也只有旁观者才能告诉我们吧...

想到悲剧...我就会想到之前的一篇新闻...叙述着一位十四岁的女孩...
被同学迷奸的新闻...在这里想祝福她永远都要保持乐观...
永远都要一直坚持地...勇敢地走下去...如果在未来我有幸遇见她的话...
我也会告诉她这些...希望她会继续走下去......祝福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