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开学了...昨天是第一天...

开学了呢...长达两个星期的假期...终究还是结束了...
迎接我的...还是接下来的每一天...每一样事物...
有个开始...就会伴随着一个结束...这个结束...
能是圆满的...也能是残缺的...但是不管怎么样都好...
都不能因为知道始终有个结束...而带着悲伤的心情去度过...
因为...总有什么会留下的吧...这些留下来的...也许就是所谓的回忆...和经历...
在这过程中...我们能做什么...把这一切都记录下来...
艺术...用描绘...用写作...用摄影...这些就是一种...魔法...
能把那一瞬间的美丽...化为永恒的魔法...
把它写在信上...画在纸上...或把它照了之后...收藏在相册里...
这些...就是时间永远也无法带走的永恒...把它留下来...
作为一件此生不忘的印记...让以后不相识的人也能知道...
曾经有人...深深的珍惜过这一切...

前天...在家乡的阳台上...对着天仰望时...
突然看见了天空...正滴着一点一点的雨花...原来这时的蓝天...
下起绵绵细雨了...阴风徐徐地吹来...这感觉真好...
过了一会...雨停了...天空中慢慢出现了一条弯弯的...长长的仙桥...
用了白光里的七种颜色所组成...这是一幅...好久好久没看见的美景了...
虽然对很多人来说...这只不过是稀松平常的彩虹罢了...
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它背后的意义...
彩虹...其实也代表着希望...就好象黑暗里的那一道烛光一样...
照亮了别人的生命...可能它对我们来说...并没什么特别...
但换个角度去看...如果是对于那些...对生命绝望...甚至是想放弃生命的人呢...
他们看到的...也许并不是平凡...而是看见了希望...
让他们找回自己...重拾生命的那一线希望...
很多患了绝症的人...都选择了要坚持下去...也许他们在等待的...
也只不过是想看上美丽的彩虹一眼罢了...所以...它并不平凡...而且还很伟大...



人...总是要在痛过了之后...才会醒过来...才会变得清醒...
今天...要不是因为那老师...我想我应该永远都不知道...
原来我已经沉沦了这么久...原来当我转进这班之后...
我已经慢慢地在开始改变了...变得懒散...变得不认真...
也许那老师说的话...并不完全是对的...但至少他让我们知道...
如果她已经放弃了我们的话...那她就不会这么做了...
可能她做的方法...并不是很正确...但是我知道...她背后的用心...
把小事化大...有时候是为了让我们知道...什么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这位老师也让我懂得了...有时...别只用耳朵去听别人的语气...
别人在说什么...有时也要用我们的心...去听听别人的心声...
去体会...那人究竟要告诉我们些什么...

痛过了这一次之后...我将知道...我接下来该怎么做了...
和以前在另一班的我比起来...现在的我并不是我自己想要的...
我应该努力去回忆...努力去寻找回...那当初在A班的我...
也许现在我需要坚持的...就是当初的那份上进心...
人如果不求上进...那只会让自己变得更堕落罢了...
尽全力去改变这一切不好的...才是我现在即将要做的...
这是我此生都不能忘的原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