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你会怎么选...

那天...有个小妹问了我很多...关于爱情的...友情的...
我只反问了她...什么是爱情...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
一个只有十三岁的女孩...真的懂什么是爱吗...说真的...
我很怀疑...甚至是不相信...在我眼里...一个只有十二三四岁的女孩...
说什么爱得海枯石烂...死心塌地的...对我来说...那也只不过是喜欢罢了...
在爱情里...我坚信...只有经过长时间酝酿的...由始至终专一不变的...
那才称得上是爱...对吗...

也许她们对爱情还不够了解...还不知道爱情里...还存有着看好和欣赏...
可能她们连喜欢是什么也不知道...在看了一部戏之后...
我才知道原来有些看似喜欢...其实只不过是欣赏罢了...
这是她告诉我的...她还问了我一个...很经典的问题...
如果你是个十三岁...刚进入中学的女孩...
有一个十四岁...喜欢上你两个月的男孩...跟你说...
我很爱你...真的很爱你...如果你不跟我在一起的话...我就去跳楼自杀什么的...
威胁着你和他在一起...如果你是那女孩的话...你会接受他吗...

在那时...我和她说了...是我的话...我是不会接受他的...
虽然他说的话...很具威胁性...但是这样的海誓山盟...
从一个十四岁...刚喜欢上一个女孩两个月的男孩口中说出...
我觉得他的话...真的不能信...一个男孩如果是喜欢上你两个月...
就跟你说没有你他就活不下去...他就要去自杀的话...那当初...
在他遇见你之前...那十三年又十个月...他是怎么走过来的...
我想是因为身边有着家人...和朋友的陪伴吧...
那他在自杀之际...真的能舍得割下这一切吗...
用了几年辛苦建立起来的亲情和友情...却敌不过只有两个月的爱情...
不值得吧...我想...照人的常性来说...他应该会舍不得去自杀吧...

有时候我想...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能够去改变他们的观念...
改变他们对亲情友情和爱情的观念...我问了她...
如果给了她们爱情亲情和友情...她们会怎么排...她们都跟我说...
排第一的应该是爱情或友情吧...但是她们也知道家人的爱是无私奉献的...
可她们却还是选择了把爱情或友情排在第一位...对于她们而言...
她们是不是把家人对于她们的爱...看成理所当然的了...
对于...家人牺牲奉献的爱...情人痴心浪漫的爱...好友肝胆相照的爱...
到底什么才是值得...

1 条评论:

  1. 有时候我也会想,
    到底什么是爱情?什么才能够真正的遇到?
    会期待、会欣赏、会羡慕、也会沮丧吧?

    但如果换做我是男孩的话,
    或许对女孩真的存在着“爱”,
    但我却绝对不会做出自杀这么卑鄙的要胁、也不会有这么自私的想法。
    (我不想怀疑他人的感情,只是个人观点...请见谅。)

    卑鄙是因为他利用了自己的感情去要胁一个可能会爱上自己的人,
    自私则是因为他忘了还有很多人会为他而伤心、为他而难过,
    虽然说今后的人生是他自己的,
    但给与他这个生命的父母亲难道就不及于一个玩笑话吗?
    自杀这种话怎么能随便就说出口呢?
    他有点太过火了...

    可能他们会觉得,
    今后陪伴自己走过下半辈子的是爱情的另一半,
    亲情和友情、只不过是一个开始和一个过程而已...
    我是这么理解的,
    但我的选择可能就不会把爱情排在第一位了。

    因为若不是父母相爱(可能也有例外的),
    就不可能会有现在的我们...
    若不是有朋友的陪伴,
    我们也不可能走到这里...
    如果连这么感激的情绪都能遗忘的,
    那我们长大成人以后、又怎么能够好好的教育下一代呢?


    可能我的想法是自私的、太表面了,
    若有任何得罪的地方请见谅...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