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事过境迁

美好的总是回忆,美好的总不在当下。
很多时候我们只懂得说珍惜,却不知道还能做什么。
而当时间转瞬即逝,我们也只能追悔,缅怀。
然后当夜深人静时,再慢慢回想,
那曾一同经历的点点滴滴。


为什么所谓的美好不能久留?
为什么所谓的美好能带给人们一场欢喜,一场空?
或许,我们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或许,过去我们认为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
在下一秒,就会离我们而去。


世间的是是非非,无常百态,很多时候,
我们只能观望,无奈的接受,无力的改变。
眼睁睁看着从前的微笑,朝我们说着再见,然后越走越远。
我们遗憾,我们懊恼,我们难过,
可是我们也无法做什么,因为我们不能扭转时间。


当我们爱莫能助时,心底总是空空的。
有时候,难免会疑惑,友谊是什么,烦恼又是什么。
其实,朋友能做的事,真的很少,很少。
如果我能做的不是安慰,不是劝导;
而是只有陪伴与倾听,那你还要不要我这朋友呢...?



2 条评论:

  1.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真的是一门深奥的学问,尤其是在言语交谈之间。。。当哈啦玩笑的时候总是滔滔不绝、口沫横飞,幽默风趣。一旦要认真开导或安慰的时候,却欲言又止,深怕自己的不当措辞反而破坏了彼此之间的交情或增加伤痛。

    如果沉默的倾听与陪伴,能加强对方在心灵上需要的安全感。。。我会选者如此。^_^

    回复删除
  2. 的却,可能彼此都把对方看得太重,
    以至于很多话往往都不敢说,
    深怕一不小心就会伤了对方。
    不过,有时候,陪伴也算是一种关怀吧。
    或许我只要尽力做好我的本分就好。

    哈哈,谢谢你的留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