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一个平凡的中秋节...

今年的中秋节...是最简单...与平凡的一年...
今年的中秋节...少了以往的玩乐...与悲哀...
到底是件好事...还是坏事呢...回想过去...在以前...
小学的时候...我应该能说每一年的中秋节...都是开心度过的吧...
但...上了中学以后...很多事真的变了...根本都始料未及...
也自从上了中学之后...在中秋节时...根本就没开心过了...
我不晓得为什么...也许是因为自身的性格慢慢凸显化的关系...
让我的情绪失去控制...就这样...一年又一年的中秋节...
我就这样带着沉重的步伐走过来了...

小时候...我总会奇怪...为什么在读着中学的姐姐...
都不喜欢和我们一起庆祝中秋...一起玩蜡烛呢...当时的我还想...
在上了中学以后...我一定还要保持着我这颗童心...
来迎接往后的每一个中秋节...但事事总是难于预料...直到了现在...
我才发现到...原来我根本都做不到...因为烦恼...因为情绪...因为思想上的差异...
渐渐的...我现在才了解到...现在这个年龄的我...对于这一些玩乐...
其实都不是我想追求的...这一些...是以前的我所追求的...但并不是现在的我...

对于今年的中秋节...我很讶异竟然有些事情...我做得到...
因为去年的中秋节...发生了一些事端...那时的我很恐惧...我还记得...
当时的我还在担心着...当今年大家都团聚在一起庆祝中秋时...
如果没邀请到我...我的心里会不会很难受...会不会感觉到被排挤...
结果是...自从我转班了之后...她们已经没再邀请我了...
我很庆幸当时选择离开...是对的选择...至少现在的我...
已经没必要再面对那股压力...少了她们...我依然能够很好...
甚至还能够更好...

有时候的我...总会问问自己...身边到底有多少朋友...是了解我的...
在我身边...到底有没有好朋友...到底有没有知己...答案是...
好朋友也许有...但却没有知己...我所说的这些朋友...
仅仅是属于见面认识的那些...以前的我很无知...很无聊...很幼稚...
一直都只会跟着风气走...还记得有一次...大伙还会坐在一起数朋友...
看谁的朋友最多...谁就最光荣...哈哈哈...啊...当时的我们可是多么的单纯...
但是现在的我了解到...有时候...身边的朋友也不能够太相信...
如果你对我好...我就会对你好...如果在某一天...我才知道我被欺骗了...
那没关系...我会对自己说...我问心无愧...我对你付出过真心...是你自己不珍惜...
这并不是我的错...至少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我不会怪你...
因为你让我了解到了...也许你并不值得我为你这么付出...
我想对曾经伤害过我的人说声...谢谢你们...让我知道这世界上还有着丑陋的一面...
提醒着我要改变这一切...

虽然在我的周围...我并没有什么知心...但是我知道...
至少在网络世界里...在我的世界里...在这小小的避风港里...
我还有...一位很要好的...匿名的博友...一位很要好的...匿名的网友...
和一位很要好的...匿名的好友...谢谢你们肯陪我聊心事...
虽然我们不曾面对面聊天过...但是在认识你们的过程当中...
我感觉到...你们温暖了我的心灵...

到了今天...我依然还记得一句话...别做别人眼下的奴婢...
以前的我真的觉得自己做不到...不过现在...虽然不能说我已经成功了...
但至少现在...我已经在试着走出别人的眼眶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