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多了一个选择

后来的我终于知道,我真的长大了。
懂的世界,也已经不再是从前的那么小。
经过这几年,回想起当初曾幻想过的某些问题,
不禁失笑,以前的自己怎么这么渺小。


当你还以为你很懂爱情的时候,其实你没有。
爱情中的许多道理,浅白的,费解的,
都需要时间去消化,过滤。
只有在经历时间所给予的种种历练之后,
所剩下的精髓,才是我们对于爱情,最独特的见解。
比如,你心中所向往的伴侣,以及你真正需要的。


生命中,哪些东西才是对你来说,最重要的?
撇开亲情,只说爱情友情与事业好了。
于你当下的岁月,和你的人生经验,
如果重新编排的话,你会斟酌?
还是和以往那单纯可爱的自己一样吗。


生活,就像一堆堆永远做不完的功课。
我们唯有在里头,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金玉良言之后,
才有方向,才有灯光,指引我们往前走。
不然,人生可能是条不停的往回走的路,
跟着记忆走,永远都留在影子里。


少了写日记的习惯,部落,我依然有在继续。
只是,次数少了,所记得的事,也一并少了。
从我舍弃的那天起,我已不知,我的爱情变了什么样。
距离至今,也快要五个月了。
在这五个月里,我为自己的中六生涯,
这将近尾声的校园爱情,留下了什么?


脑海中,忽然浮现了好多好多的问号。
庆幸的是,未来的方向,要走什么样的路,
我一直都还记得。
在人生逐渐迷失方向的时候,我还明了,
前面依然有,从未来传来的微微塔光。
我必须以这为借镜,来告诉自己说,我还在这里。


集合了十九年来的记忆与生活,此刻如要重现编排,
我会添加多一个选择,自己。
家人以下,最重要的,或许就是自己了。
爱情能不能开花结果,友情能不能细水长流,
此刻看来,远没自己那么重要了。
重要的是,那,属于自己的人生。


求学路上,借由喜欢的人来修正自己,是好事。
放眼望去,似乎是唯有在当下立志完整自己,
让自己更具备条件,在未来路上,
才有能力与你最痛恨的情敌竞争。
这句话,我要好好记着。
对我来说,现在所喜爱的女孩,欣赏就好。


朋友,我还是一样会好好对待。
真心的朋友,见证了我的成长的朋友,我依然会好好照顾。
我疼惜的朋友只有两种,一种是认识了很多年的朋友,
另一种是我放在心上的朋友。
我不太愿意去相信别人,特别是新朋友。
朋友少没关系,只要你珍惜得完所有就好。


其他的,还是看重自己好了...
不用对别人太好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