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困惑

每个人的身边,总会围绕着许多,大大小小的烦恼。
而我们,也常会被这些烦恼搞得喘不过气,甚至迷失了自己。
其实,偶尔放慢,所停下生活的脚步,听听自己的心跳,
不好吗?
怎么在日渐成长的生活中,我们好像,
越成熟,却也更迷茫了...?


生活的脚步,虽然紧凑,可旋律,依然是自己填谱的。
只要放入几个慢拍,加入多几个休止符,
成长的过程里,应该会多好多个休息的空间吧。


假期,到底是好是坏啊?
我们借用假期,来放松自己,却也利用这空档,来钻牛角尖。
想通了,假期也结束了,想不通,生活还是要继续。
想来想去,那又何必呢?


以前的我会说,别担心啦,你并不是一个人。
你身边还是有很多好朋友的啊。
现在的我也许会说,人生,其实都是一个人在走的。
朋友,或许会陪你走过一段流金岁月,
但那之后,我们终还是会变回一个人。
留下的,只有身后的脚印,以及那实实在在的回忆。


友谊,是不是一辈子的事,很难说。
也许你当下会马上点头称是,不过在将来,你可能就会否认了。
或许你此刻会立即摇头说不,不过在未来,你可能就会同意了。
上辈子,我们到底修了多少缘,带下来这一世,
今朝才有幸相遇,相识,相惜。


决定,可能是一瞬间的事,可遗憾,却会是一辈子的事。
好好珍惜吧,能说的也只有这一句,好好珍惜了。
最单纯,也最实在的一句。
如果不珍惜,就什么也没有了。


朋友,你要好好振作啊。
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对你说,你还有我这个朋友啊。
即使你不相信,我还是能以师父的身份跟你说,我会陪着你的。
不然怎么还会收你这傻徒弟呢...?


这篇博文里头,虽然并不是整篇都在说你,
但至少之中的几句话,是真心想要告诉你的。
还有很多困扰着的朋友,希望你们快快走出这狭窄的框框吧。
人生,并不单单只有爱情,或友情。
我们,还有自己,和相信我们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