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

小地方...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周围的空气忽然变得好冷...好冷...
这天气...对某些人来说...也许是好事...但对于某些人来说...又可能是坏事...
这都是看我们怎么取舍的吧...有时候...下雨天...会让我整个人变得好轻松...
变得豁达起来...原因并没什么...就只是很放松而已...很享受那一刻的悠闲...

夜晚...吹起了习习凉风时...我突然想去观赏外边的星星...开了大门...
就走了出去...看着上方的夜空...今晚...并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
只有毛毛雨滴答滴答的声音...好祥和...看着街道上...还是和往常一样...
路上...车顶上...屋顶上都是湿湿的...对面的房屋...还是很亮...
有种万家灯火的感觉...看起来好温馨...而我们这里...只有微微的灯光...
从街灯那里传了过来...暖暖的...我想...这里的一幕幕也许都已经印在我脑海中了吧...
不知道在未来的十年里...二十年里...这里还会不会像现在这样...温暖中...
又带有着平静...

这里...给别人的印象...或许是陈旧和古老吧...是一个毫不起眼的小地方...

毕竟也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但他们都不知道...这里其实也是个很窝心的小地方...
什么都不缺...温暖...贴心...亲切...和平安...这里并不像其他的住宅区那样...
这里...少了那份危险...少了那些罪案...少了那丝破坏和平的感觉...
多了那一份安全...对于我脚下的这块地...与其说是喜欢...倒不如说是留恋吧...
也许以后...当我在异乡生活时...我就没心思去注意这些美好的事物...
和这种微妙的感觉了...那时的我...也许会很忙...很忙...
我眷恋这里...并不是因为什么...就只是因为这里是我成长的地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